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你聽過核廢料嗎? 很棒的影片



先別管立場了啦~你聽過核廢料嗎?

這個影片講的淺顯易懂~台灣公民媒體文化協會製作的,搭配賀立維博士的說明,應該容易懂。http://www.youtube.com/watch?v=GCaVe6FcFOk

賀立維:
當一個中子去撞擊一個鈾235原子核的時候,這個原子核會被撞擊而裂變,這時它就會釋放出一些新的中子以及很大的能量,這些能量就稱為原子能。這時所產生新的中子又會去撞擊其他鈾235的原子核,又引起其他鈾235原子的裂變,這樣持續下去就叫做連鎖反應。連鎖反應的結果會釋放出巨大的能量,被撞擊而破裂的原子核會變成質量較小的碎片,這些碎片會帶有強烈的放射性,就是帶有輻射能的同位素。當原子彈爆炸或核電廠出事時,釋放到大氣與土壤的放射性污染物,就是由這些碎片所造成的,這就是核災中貽害萬年,最大的罪魁禍首。

很棒的節目,一下子搞清楚用過核廢燃料棒放那裡。
核廢料何處去 ~追蹤‧使用過的核燃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