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關於方儉在千葉印幡沼測到土壤有銫137,19.256貝克

感謝大家關心方儉組團到日本輻測一事 ,多位記者來電話問土壤測到銫137,19.256貝克,是什麼意思?

剛和方儉簡單討論之後 ,我們想在此做個簡單的回應:

這就表示這片土地已經受到核災汙染了,在這裡種出來的農作物也會受到汙染,並且會依照不同的農產品而有不同程度的汙染程度,例如被列為高風險的菌菇類,就特別會吸收輻射物質。至於那些農產品的輻射值會多高,說實在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舉深海魚的例子,鮪魚、旗魚、鮭魚屬洄游魚類,吃小魚維生,位處食物鏈頂端,累積汞含量因此較高。所以,你經常在海裡游泳沒事,但你經常吃深海魚就很可能有事。日本那片被核災輻射汙染的環境跟那裏種出來的食物,也是這樣的關係。

我們可以吃台灣沒有受輻射汙染的環境所種出來的農產品,幹嘛要吃福島周邊汙染土地種出來的東西?

明天要進福島,還不曉得幾點開始轉播 ,我想可能九點左右 ,請各位注意 公民電力公司 粉絲的轉播 。感謝 。

https://www.facebook.com/ppctaiwan/?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