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福島福測走調第三天__日本人只吃10克貝以下的食物

日本人只吃10克貝以下的食物

今天早上方儉一行人先在福島縣郡山市下榻的旅館東橫Inn的旅店內測量一早買來的飯糰、綠茶、清酒、餐盒、福島牛奶、7-11牛奶、醬油等食品,其中,測出含有銫137的食品最高劑量分別為:醬油6.538貝克 / 福島牛奶8.086貝克 / 酒1.382貝克 / 飯糰12.382貝克。

下午方儉一行人訪問櫪木縣那須町議會議員竹原亞生先生,他表示日本人只吃10克貝以下的食物。

這樣的說法十分吻合方儉在超商購買的食品所測得的貝克量,不禁想問: 那超過10貝克的食品哪裡去了?

中午臨行前,方儉在福島縣郡山市東橫Inn門口進行環境輻射檢測,發現熱點在水溝蓋下,距離越近,輻射量越高,越遠越低(輻射劑量和距離平方成反比)。水溝的輻射劑量最高達 3.28 usv/hr,路面的輻射劑量最大達0.97 usv/hr 。均高於一般設定的標準0.2usv/hr。

今天晚上大約八、九點將在旅館內繼續測食品,明天早上八點將繼續轉播實測,晚上將搭機返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