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台灣應徹底檢討大電網、大電廠之失

台灣應徹底檢討大電網、大電廠之失 

8月15日
剛倒了和平電廠的電塔,又發生大潭電廠六部機組跳電,是該徹底檢討大電廠大電網的時候了。這次的跳電是台電長期以來的好大喜功,掌握電力,卻又長期經營管理不善所致。

朱文成的老師陳謨星教授曾經預言今天的電力災難,就是起因於集中式的大電廠以及單一電網,只要一跳電,影響就很大,台電剛好犯了這個最大的錯。


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 林瑞珠 表示: 
必須推廣區域型的分散式電廠及微型電網,未來因應再生能源的發展,智慧電表、智慧電網剛好可以發揮大用,但台電直至今天仍組饒這兩項發展。今年初修的電業法,搞出台電控股公司,完全反其道而行,把雞蛋全部放在一個籃裡,這是非常危險的。未來的台電大控股公司讓台灣電力大不樂觀啊。
核電幫,不清楚問題,還在叫囂此次跳電因於缺電,真是無知得可憐啊!!!!!而且剛剛中油也打臉核電幫了,是有人誤關六部機組的天然氣電動閥,跳電跟缺電一點關係都沒有。這證實,大電廠大機組大風險啊。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 秘書長( 此刻請用臉書message聯繫) 表示:
非核,就要觀塘,又要把觀塘當成「葉克膜」?
一天到晚想用葉克膜,因為台灣政府官員全都昏迷指數3以下。
麻木不仁的活死人。
觀塘在7千年的藻礁上,為富不仁不義不忠的土財閥陳由豪開發的爛尾欄,為了幫財團掏空國家資產買單,就搞個大潭天然氣發電廠,這地方正是過去公害現場高銀化工鎘污染痛痛病的原鄉。
這樣下去,就會有一個比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 -- 台中火力電廠(5.78GW,比核電5.14GW的總量還大) -- 更大的火力發電廠。
台灣彈丸之地,單一電網,很小的,把雞蛋全部放在一個籃裡,這是非常危險的。
和平電廠「才」1.3GW,倒了輸配電塔,台電就如喪考妣,靠北靠木,全台灣雞犬不寧。
如果台中、大潭火力電廠任何一個發生了驟然斷電的事故,相當於台灣用電量的7-5分之一的電瞬間消失。
這時候台灣就會掉入電力漩渦中,全島全黑。
台灣是單一電網,無外電可救。
本來天然氣的安裝快速(半年就可以做好)、輕便甚至可以移動,只要天然氣管、槽可以配送到的地方,就可以迅速蓋起來,就像家裡的瓦斯爐。
日本311地震核災後建立許多天然氣發電廠。而且天然氣污染少,正常情況下,並不會有
沒有人會在台灣這麼小的電網(用電尖峰僅36GW,平均不到30GW的電網,放個超過6GW的集中式大發電廠。
這是電網,和一般工商管理最粗淺的道理!
台電的決策管理一蹋糊塗,不但把核電污名化,也把天然氣徹底糟蹋了。
台灣的國祚就要喪送在這群無知、無恥、無能的官僚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