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2017_0612 老藍男 懈小心 重啓核二 民進黨之2017 惡靈全啟

日前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數度在各場合中承認他和行政院長林全就是「老藍男」,他們完全承襲了國民黨的縱容核電幫的老路,不顧安全,一再重啟老朽核電機組,日前公民團體控告他違法未經審查即同意核一廠比較車諾比核電廠降載運轉45天,現在又同意核二廠違法擴增廢核燃料的容量,如此恣意妄為,使蔡英文總統的「非核家園」承諾完全熔毀,公民團體除要求林全院長立即撤換謝曉星並移送法辦,立即停止核一、二廠的運轉,啟動除役,若發生核子事故,將是台灣與人類史上最大的浩劫。
核二廠已有8千多束廢核燃料,居世界之冠,世界上從來就不會有核電廠在原設計4千多束廢燃料池加倍儲放,就像化糞池裝滿了,沒有清除,卻再壓縮糞便勉強儲存,未料台電竟提出在不應加設格架的「護箱裝載池安裝核四廠的燃料格架。
公民團體指出,這項工程:1) 沒有原廠審核通過,即施工,且本案之工程顧問公司泰興公司並無核能級資格;2) 國外並無相同案例,但台電謊稱美國有如此工程的核電廠;3) 原能會核研所長期係台電包商,竟有審查委員入列,顯為利益衝突,非公正審查;4) 台電以「廠商機密」為由,未揭露工程圖,但美國核管會皆揭露相關工程圖,其實台電未找原廠設計審核,其工程圖可能是抄襲、盗版;5) 這項工程沒有預算,但台電董事長朱文成以「勞務費」2億多元支付這項工程,顯已違反預算法。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楊順美表示 ,個/上月底邀請美國著名核子物理學家Dr. Frank von Hippel指出:一、美國不會允許用過燃料棒儲存池爆滿,反應爐內的核燃料無處可退,還讓其運轉;二、美國核電廠不會因水池放滿用過燃料棒,而把裝載池拿來改裝繼續放;三、他不能確定,核電廠為了延長運轉天數而降載運轉是否安全;四、他知道台灣的核電廠在做這些美國核電廠不可能做的事。
基於以上風險因素,公民團體不僅在行政院前表示抗議,並赴監察院檢舉林全、謝曉星、朱文成,以及經濟部長李世光瀆職,製造虚偽不實的缺電假新聞,迫使老朽核電機組重啟,危及台灣生存安全。


參與團體代表發言:

台灣生態學會楊國禎表示: 人經常犯錯,而且一定會犯錯,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知錯就不要再犯,不然會帶來災難,尤其像核電這種東西,人類至今仍無法處理核廢料,危險與危害性延續萬年,已經變成子孫無窮盡的負擔,根本不應該再用,更何況核二的水池已經滿了,核廢料退無可退。我是專業是生態學者,從生態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沒有永續的觀念當權者,這樣繼續使用核電,是在製造台灣無窮盡的禍害,也是地球生界的公敵

刻正全力搶救大潭藻礁的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大潭藻礁是在地學者最早發現台灣有藻類造礁的地方,也經空拍證實是台灣最壯闊的藻礁群,但是因為中油謊話說不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台灣將缺電,無法完成小英總統的非核家園理想,因此國寶級地景也只好犧牲。而這缺電的謊言當然就是台電一路以來資訊不透明下的跟班,老朽的危險核二如今重啟,也是因為執政當局拿缺電當晃子,如果真缺電,今年3月底前何以沒有公告「電源不足時期限電辦法」?台電實在是太唬爛了!

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林瑞珠表示,核二廠是現有三座運轉中的核電廠最大的,不但燃料池已經爆滿,而且累積的用過燃料棒與核一、核三加起來相當,已經高達8783束,如果出事, 緊急情況下根本沒有空間可以讓反應爐中的燃料棒全數退出,屆時絕對會比福島更嚴重,英全政府完全有沒有認知到實際情況有多危險,原能會謝曉星也只是英全的橡皮圖章,讓政治凌駕專業,根本就是瀆職。而且核二距離台北市最近,20公里半徑內包括總統府、五院等所有黨政軍經中樞,80公里半徑內,可以到新竹,人口超過1千萬人,只要核二出事,大概就是台灣滅島之日。所以我堅決反對核二1號機重啟。

參與團體: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台灣生態學會、桃園在地聯盟、草山生態文史聯盟、校園午餐搞非基、台灣環保聯盟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

目前顯示的是「received_10207985189542489.jpeg」

目前顯示的是「received_10207985183142329.jpeg」

目前顯示的是「received_10207985183542339.jpeg」

目前顯示的是「DSC_2191.JPG」

日期:6月12日周一早上9:30
地點:行政院門口開記者會、再前往監察院檢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