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危險水域有標示,為何危險海域沒有標示? 2017,02,18

危險水域有標示,為何危險海域沒有標示?
2014年6月25日和台南社大吳仁邦吳秉玲前往台南海邊取土樣、測環境背景輻射值時,發現台南海邊的輻射值高得嚇人,含有高可能性的釷232鈾232,屬於天然核種,我們用identiFINDER'2儀器去測,曾文溪口的可能數值是4(百分之40),將軍溪口7(百分之70)。上周和卓鴻年教授、吳仁邦老師到高雄參觀原能會南部偵測中心,也就是負責台灣環境背景輻射偵測以及即時偵測的單位,我帶了2014取的上述兩地的土様去測,果不其然,高得嚇人。
將軍溪口釷系列1568貝克/千克,鈾系列767貝克/千克,鉀316貝克/千克。
曾文溪口釷系列462貝克/千克,鈾系列230貝克/千克,鉀297貝克/千克。
釷系列名稱是Th-232 series、鈾系列的名稱是U-238 series,
這二種核種是環境中天然存在的放射性元素,它們會連續放射出其他多種子核種故簡稱為系列。
這樣的海邊其實不適合去玩水,尤其喜歡在沙地上翻滾的小孩,孕婦亦不宜。
台南社大晁瑞光曾經向台南市府反應此事,最後不了了之。危險水域有標示,危險海域還是沒有標示。
這些沙因為含有釷、鈾等物質,比一般海沙重,所以俗稱重沙,傳說,1960年代台灣發展核武的年代,當時還屬於中科院底下的核能研究所有個精砂計畫,就是取這裡的砂土來提煉釷、鈾,使之成為核彈的原料,有流傳說,後來一些廢料就倒回將軍溪口,以致於這一帶海灘的輻射值異常的高,不知真假。事隔多年,1988年在CIA安排下,帶著台灣的核武機密潛逃至美國的張憲義都出回憶錄了,這些檔案應該要解密了吧。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