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追查義大利核廢料流向 – 政府不做民間做 2017,02,17

義大利核廢料流向 – 政府不做民間做

外電報導義大利黑手黨和北韓聯手在台灣海域傾倒20萬桶核廢料和有毒化學物質,過了一週後,原能會提出的初步報告令人不敢恭維,因為不但沒有取得義大利方面解密的文件,就連國內、國際的輻射偵測數據也都問題連篇。

16日原能會在公布正式報告前,請4個環保團體的代表出席討論,但提出的資料只是把外電成不可信的資料,又提出明顯輻射物質增加的數據,但偏偏沒有影響。

民間人士對此不滿,決定
向監察院陳情,因為民間人士在得知此消息後,就在網路上搜索到相關的文件,義大利國會已公布文件在網路上,也可在網路上找到相關,但苦於都是義大利文,且資料非常龐大,容艱澀難懂,但初步看來並非20萬桶核廢料、有毒化學物質都丟在台灣海域。

其中可以確定的是有一條Glory Land的貨輪,在1990120日左右在蘇澳外海「被沈沒」,但資料中未顯示究竟載了什麼物質。

從解密文件中顯示,把載滿毒垃圾的船弄沈,是義大利黑手黨慣用的手法,很多「被沈沒」的船在沈船前都頻繁換名字、換船東,這些跡象應特別留意,同時近年台灣外海屢屢發生沈船都應特別注意。


此外,環保團體還發現長期以來原能會在海洋環境偵測上幾乎是交了白卷,只是在會議上要求其他部會配合,但原能會職責所在的訂定海洋輻射監測計劃、採樣方法、測試標準、數據統計都有缺失,且未和國際同步或配合進行監測。


對此,環保團體呼籲,全世界只有台灣是由核能推動單位進行輻射管制的,原能會為了袒護核電,就讓輻射的危害性「被消失」,這和義大利黑手黨的做法相差無幾,都是害人於無形。環保團體要求,應把輻射防護、偵測等業務轉移到環保機關,符合世界潮流與人民期待。

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linjuichu/videos/10208237577244908/

時間,地點:
2月17日下午3點30分,在監察院門口
記者會PPT
https://onedrive.live.com/view.aspx?resid=35

D72467BC442A95!34094&ithint=file%2cpptx&app=PowerPoint&authkey=!ACgVV1MO_uo-y3Y

上下游報導: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92056/

政府為何不查義大利核廢料流向?


2017-02-17 11:42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2761/%E6%94%BF%E5%BA%9C%E7%82%BA%E4%BD%95%E4%B8%8D%E6%9F%A5%E7%BE%A9%E5%A4%A7%E5%88%A9%E6%A0%B8%E5%BB%A2%E6%96%99%E6%B5%81%E5%90%91
環保團體已經在網路上找到了網路版的解密文件,義大利國會公開文件網站也可找到;其中一份300多頁的文件,編號21,就已可以看到這是一份義大利軍情局多年以來調查的結果,利用谷歌翻譯的方式,可以用義大利文翻譯為英文較為準確,其中關於台灣的部分,只提到一次,就是在第268頁中指出:有一條名為Voriais Sporadis(後又改名為Doto,再更名為Glory Land)的船於1990年1月13日在台灣蘇澳外海沉沒。
整份報告幾乎都是對義大利黑手黨偵訊的口供,也有些照片,顯示非常大量的核廢料和有害化學物質被裝在各種容器中拋海,或是把整艘船弄沉,在台灣沉沒的就是一例,不過大多數還是在歐洲一帶。這也顯示在台灣傾倒的應該不至於有20萬桶那麼多,但是究竟有多少,還是個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