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到統一客訴賣高危險輻射鹽 2017-1212

到統一客訴 ,因為統一在賣台鹽輻射鹽 ,卻被保全阻撓 ,報警 ,結果變成我們好像被警察團團圍住 。

參與人: 方儉 、林瑞珠、  吳惠梅 、林曾文彥
方儉
昨天在7-11買了一罐「健康減鈉含碘鹽」。
明天上午10點去拜訪7-11總公司。
今天打了幾通電話客訴(內容如下),電話轉來轉去,沒有什麼用。明天只好去台北市信義區東興路65號8樓的總公司登門拜訪。
剛才把這封信傳給7-11的客服信箱,明天專程拜訪,聆聽高見,並轉到直播模式,請給個說法。
=====================
為什麼統一477貝克的山桑子要下架,但統一超商7-11賣的低鈉鹽8860貝克不下架?
統一企業於11月間發現法國進口之山桑子原料含有477貝克/公斤之放射線,主動申報並下架收回,表現出企業社會責任,值得鼓勵。但是我們發現統一超商7-11所販賣的「台鹽減欽含碘鹽」是原能會檢測公告含8860貝克的氯化鉀,且不符食用鹽標準(即非食用鹽)。本會基於守望告知之責任,特此通知貴公司,並拜訪聆聽貴公司是否考慮下架之意見。
三點主要訴求:
一、 台鹽健康減鈉鹽含碘鹽的氯化鈉成分只有48±5%,不符合「食鹽安全衛生標準」所規定食鹽之氯化鈉乾重不得少於97%,或深層海水精製之食鹽氯化鈉乾重不得少於95%之規定。所以不是食用鹽。(https://consumer.fda.gov.tw/Law/Detail.aspx…
二、 台鹽健康減鈉含碘鹽並非依《健康食品管理法》規定申報之「健康食品」,在食藥署健康食品網頁中亦無法查到(https://consumer.fda.gov.tw/Food/InfoHealthFood.aspx…)。非依《健康食品管理法規定者,不得標示或廣告為健康食品,是以7-11統一超商販售、陳列之台鹽非健康食品,依該法第29條,經本會善意告知,仍知情而不處理,應負連帶責任。
三、 經原子能委員會委由輻射偵測中心所檢測的台鹽減鈉含碘鹽之放射性活度為每公斤8860貝克,顯已遠超過食品中100貝克,雖然鉀-40是天然放射線元素,但國際原子能總署的輻射防護標準規定,無論天然或人工放射線,其對健康效應是相同的。且天然的食鹽中不可能含有超過1%的氯化鉀,而台鹽健康減鈉鹽含碘鹽的氯化鈉含量高達47±5%,係人為添加之天然放射線物質(TENORM,依我國「天然放射性物質管理辦法(http://erss.aec.gov.tw/law/LawContentDetails.aspx…)規定,鉀-40活度超過10000貝克之建材或廢棄物皆列為「有影響公眾安全之虞」」,建材是體外,而鉀鹽是吃入體內,更不應允許。
基於上述3點理由,請貴公司立即將台鹽減鈉(加鉀) 食鹽下架回收,以保障消費者健康安全權益。敝會於2017年12月12日上午10時前往貴公司訪問,並聆聽貴公司下架或不下架之理由,並將錄影存證,作為後續處理之依據。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
秘書長 方儉 敬上
2017年12月11日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拜訪統一全程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fangjay2011/videos/10213873178284652/

https://www.facebook.com/fangjay2011/videos/10213873643856291/

https://www.facebook.com/fangjay2011/videos/10213873746458856/

到統一客訴 ,因為統一在賣台鹽輻射鹽 ,卻被保全阻撓 ,報警 ,結果變成我們好像被警察團團圍住 。方儉 吳惠梅 @林曾文彥
https://www.facebook.com/linjuichu/videos/102105090169894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