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年終大掃除,輻射汙染怎麼除?【 紀者會通知】

年終大掃除,輻射汙染怎麼除?【 紀者會通知】
2013年民間版《台灣環境輻射調查地圖》
告訴你54個嚴重超標三倍的測點

   20133月起,由民間自主發起的"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進行全台輻射普查,第一階段的調查計畫至當年1231日止,已經完成台灣本島、澎湖、金門總共733個地方,測量了1959個測點,累計大約24000個測値,製作完成二組輻射地圖,總共在44個地方找出54個嚴重超標三倍的測點,也就是測値超過0.3微西弗/一小時的部分,參與調查的志工及環團於129上午共同質問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該怎麼除汙?

     與會的志工除了活動召集人,亦即社運紀錄片工作者林瑞珠之外,還有遠自台東飛奔而來的排灣族拉勞蘭部落牧師戴明雄(薩依努‧得別格 東華大學講師)、花蓮志工江敬芳、台北教改鬥士蕭曉玲、綠色陣線常務理事林長茂、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鍾淑姬、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理事長洪維峰、台灣生態協會秘書長蔡智豪,以及走調團顧問核工專家賀立維博士。

一、輻射地圖2
1. 2013台灣環境輻射地圖_gamma射線:
儀器烏克蘭製СИНТЭКС ДБГБ-01С Д03ИMETP БbITOBOИ,測點1193個。日製AIR COUNTER_S ,測點252個。
偵測: gamma放射性輻射射線)

2. 2013台灣環境輻射地圖__beta, gamma射線:
美製 Inspector偵測儀,測點514個。
偵測:因感應器外貼一層塑膠袋,所以偵測β,γ放射性輻射。

記者會時間:   1月29日周三10:00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3
新聞連絡人 林瑞珠 linjuichu@yahoo.com.tw 
台灣環境輻射地圖部落格 http://gammausv.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