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台灣輻射地圖app開發製作研討會

"2013台灣環境輻射地圖"二枚,已經上線,1月17日周五下午四點在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有一場"台灣輻射地圖app開發製作研討會" ,"2013台灣環境輻射地圖"的召集人林瑞珠受主辦人邀請至現場報告輻射地圖製作測量成果。歡迎大家到現場討論。

此計畫報告的時段
16:50~17:10  台灣環境輻射地圖介紹與經驗分享

這二枚地圖有三個價值:

1.近年來福島之後第一次民間自發性很有系統的動員去做全國性的輻射測量。
2.測量點遠超過政府監測的地點。目前原能會的監測點僅有45個。
3.我們選擇的地點都是民眾關切的地點,例如小學、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一般市民的生活環境、海邊。

此地圖的完成必須感謝: 最感謝走調團全體團員的合作,特別感謝綠色陣線林長茂的參予並提供測量儀及測量指導、美國國家實驗室核廢專家卓鴻年教授、專長於輻射生物學的張武修教授、核工專家賀立維教授提供測量建議,劉黎兒小姐提供測量建議並協助儀器添購,徐鴻慶先生協助地圖製作與指導,以及新竹市公害防治協會鍾淑姬理事長的策略指導。

以下可連結至輻射地圖&網站

2013台灣環境輻射地圖__gamma射線

2013台灣輻射地圖__beta, gamma射線

台灣環境輻射地圖


台灣輻射地圖app開發製作研討會 
會議時間:1/17 (五)下午16:00~19:00 
會議地點:立法院中興會館1樓103室(濟南路一段3之1號)

會議流程:
16:05  與會來賓介紹
16:10  會議流程說明
16:15~16:30  日本輻射地圖推展現況介紹  主講人:劉黎兒
16:30~16:50  主婦聯盟輻射地圖介紹分享  主講人:林雅惠
16:50~17:10  台灣環境輻射地圖介紹與經驗分享   主講人:林瑞珠
17:10~17:20  實測數據與國際輻射地圖網站   主講人:反核部隊Ada Chou 
17:20~17:30  休息
17:30~17:50  輻射地圖App 製作研討   g0v 工程部門
17:50~18:30  與會團體意見研討
18:30~18:40  總結,散會

主辦: 反核部隊 Jimi 
與會團體:劉黎兒、主婦聯盟、台灣環境輻射地圖發起人林瑞珠、g0v成員、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爸爸反核陣線、蠻野心足、綠盟、地球公民原貌文化、田秋堇辦公室、台灣北社、反核部隊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