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核廢讀書會1 __賀立維主講(貝泰報告)_美國太平洋西北實驗室對台灣核廢管理計畫分析書_


主題 : 美國太平洋西北實驗室對台灣核廢管理計畫分析書(1987.10) 
主講人 : 賀立維
時間 : 2015年 8月14日(周五)
參加者 : 賀立維、林瑞珠、賴發奎、吉正然、陳思穎、蔡雅瀅、郭慶霖、楊木火、陳秉亨、劉迅、陳錫南、王懿翎、張宏林 

內容大綱 : 
中期貯存方式包含了:
• 水池式(溼式,非指緊臨反應爐的使用過燃料池)
• 金屬護箱
• 地窖式
• 筒倉式(混凝土桶)
• 乾井式
• 隧道格架式
• 水平混凝土模塊式


註 : 讀書會當天,賀立維博士只是依據貝泰報告裏頭的資料歸納出幾種中間乾貯的方式,以及報告中的建議,賀博士並沒有主張 "高階核廢料濕式貯存"。
根據來自劉黎兒的日本的評估,"高階核廢料濕式貯存"比乾式貯存成本貴5倍。

賀立維貝泰報告PPT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39cv2Z59uNTckM3WFhXakEzSm8/view?usp=sharing

讀書會影片: 2015 0814環團核廢讀書會 1 貝泰報告 賀立維

 美國太平洋西北實驗室對台灣核廢管理計畫分析書(1987.10)
報告原文可從宜蘭人文基金會下載
http://www.forum-rightway.org/article/article.php?articleid=77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